昌化一小上好“思政第一课”

日前,昌化一小邀请昌化鸡血石行业协会副会长、思政教育校外辅导员姜四海为学生们送上了题为“传承印石文化 传播诚信精神”的开学思政第一课。

姜四海图文并茂地向同学们介绍了昌化鸡血石的产地、传说故事和昌化石的种类,以及昌化石为何被称为“印章皇后”。“我们中国人讲究印章文化,从古至今,只要印章一盖,那就是一份承诺和责任,就是一种诚信精神,它其实就是诚信的符号。一句话尚且是承诺,盖上印章的那就更加要守信。知行合一,言而有信是鸡血石印章背后的文化核心。”姜四海在讲课中让同学们明白了“用信、立信、守信”的诚信精神是每个人的立世之本,他希望新一代少年们从小培养诚实、守信的美德,传承和发扬诚信精神。

昌化一小有关负责人表示,印者,信也,学校开学第一课以“守信”开篇,将持续开展活动养成学生“守信”的素养。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陈栋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3-02-09   
 

 

 
杭州市临安区昌化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