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化镇:锚定“产业兴镇”首位战略 推动“产城人”深度融合


在昌化工业园区,杭州临安宏康精密科技有限公司“年产8000万套医疗器械配件”正如火如荼建设。该公司是一家生产医疗器械配件的高新技术产业。近年来,公司自主创新研发的产品广受好评,销售额以每年30%的增幅快速增长,原先2600平方米的厂房已经不能满足生产需求。去年12月,公司以挂牌出让方式取得位于昌化镇双塔村两宗土地,用于新建厂房。


同一个项目分两宗土地,给项目建设带来极大不便。公司负责人许宏斌希望将两宗土地使用权进行合并。在得知许宏斌的需求后,昌化镇“三服务”小分队多次与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临安分局等部门协调,最终将两块土地并宗。同时,昌化镇和相关部门通过规划审批联席会议,对该项目设计方案的可行性、科学性进行联合审查,并指导整改。

“有了他们的贴心帮助,我们才能按照原定的时间节点开工建设。目前主体建筑已经基本完工,明年4月份投产,明年预计可实现5000万元的产值。”许宏斌表示,厂房建成后,公司还计划响应产业高质量发展,从零配件往医疗器械产品方向转型。

产业的良性发展是城乡兴旺的基石。位于昌化镇接官岭的浙西交通抢险应急养护基地,则为两昌地区的基础建设和产业发展夯实了基础。该基地由一条年产30万方的混凝土生产线和一条年产30万吨的沥青生产线组成,年产值可达两亿元。

记者了解到,原先两昌地区没有砂石混凝土搅拌站,无论是交通基础建设还是工业厂房建设,都需要从临安甚至更远的地方购买混凝土。而该项目建成后,从运输成本上来说,每吨混凝土至少可以节省50元。另外,也可以带动两昌地区砂石料的贸易。“基地建成后,基本能满足两昌地区基础建设的需求,助推产业发展。”项目现场管理人员余元海说。

当前的昌化正处于从“美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面对共同富裕的新考题、新赛道,昌化以“解放思想、唯实惟先”大讨论活动为牵引,深入实施产业兴镇首位战略,把“兴产、兴业、兴人”作为发展的重点与关键点,努力把解放思想的具体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今年以来,昌化镇出台了500万元产业奖扶政策,与杭农集团、农业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扎实推进工业平台有机更新、“两块地”盘活攻坚、全域旅游提质增效三大行动;打造牧谷直播间、青创客农场、黄精共富田等一批共富新场景,构建起“一村一品”共富产业体系。在昌化镇,放心投资、安心发展、舒心生活的创新创业新生态正逐渐形成。

昌化镇党委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以浙江省千年古城复兴试点、浙江省新时代富春山居图样板等重大创建、重点项目为牵引,全力推进入城口改造、8300户外运动中心、南门弄特色文化街区等一批“产城人”深度融合的重点项目建设,以“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攻坚锐气与破难勇气,确保在“红印紫溪”大党建品牌统领下的经济高质量发展、“两山”转换、基层治理体系重塑变革上取得重大突破。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朱艳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2-11-03   
 

 

 
杭州市临安区昌化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