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化镇打好“污水零直排”攻坚战

让雨水污水“各回各家”

昌化镇打好“污水零直排”攻坚战

走进昌化镇双塔村水南区块,挖掘机正在忙碌地开挖管廊,部分施工人员在安装管网、粉刷井壁。

为全力推进“污水零直排”创建工作,今年昌化镇在市政道路主管网改造的基础上启动了一般排水户的雨污水改造工作,通过新设雨水立管,加装分流装置等多种措施,让雨水污水“各回各家”。

“这里普遍存在排水户内部雨污分流不彻底、排水户纳管率偏低的问题,导致部分生活污水通过雨水管网进入河道,对河流水体造成污染。”施工方技术负责人陈一兴表示,原先双塔村的雨水管都是埋在污水管里面,现在要把雨水管和污水管分开,雨污分流。

记者了解到,水南区块的污水零直排改造项目包括农民自建房和八小行业的雨污分流。主要内容为新建雨水管道930米、污水管道3100米,新建污水井240座、化粪池5座、雨水检查井50座、雨水口66个、隔油池80座,修复窨井230座,清理管道3000米。自7月20日动工以来,已经完成了20%。

“今年的主要任务就是一般排水户的改造,以及公建单位、工业园区内部企业的改造,我们要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滴。”昌化镇机关党工委副书记贺军锋说,接下来,昌化镇还将于10月份启动唐昌街区块的改造工作。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朱艳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09-23   
 

 

 
杭州市临安区昌化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