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化中学举行旧校址树碑暨八十华诞礼赞揭碑仪式

赓续教育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

昌化中学举行旧校址树碑暨八十华诞礼赞揭碑仪式

20日上午,昌化中学举行龙岗老校址树碑暨现校址《八十华诞礼赞》揭碑仪式,这是该校80周年校庆重要活动之一。

现场,昌化中学老教师代表、校友代表等共同为“昌化中学旧校址碑”揭幕。昌化中学旧校址位于龙岗镇汤家湾村,于1941年动工建设,是当时临安县第一所正式的中学。

程小戎老师在昌化中学工作42年,参与、见证着学校的发展。他说,老校址是昌化中学优良校风的发祥地。为旧址碑揭幕,实现了无数校友的夙愿,希望这里能成为传统教育的基地,薪火相传。

据了解,旧校址现存勤俭楼、五四楼、跃进堂三幢建筑,是我区文物保护点。2019年,浙江富丽科技创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原昌化中学教师戴茂新从上海商人手中购回昌化中学旧址,进行修缮开发,恢复了校址原貌。

当天,在昌化中学现校址,还举行了《八十华诞礼赞》文化纪念碑揭碑仪式。纪念碑由昌化中学83届校友捐赠,传递校友们饮水思源、不忘母校的心意。碑文全文300余字,由昌化中学83届校友、昌化中学教师何贤寿所作,记录了昌中的历史变迁、昔日的师生情谊,以及表达了对学校的浓浓祝福。

“在龙岗老校址立初心碑,在南屏山下树使命碑,是表达学校以校庆为契机,赓续百年教育初心,担当育人使命。”昌化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方向如表示,接下来还将在校庆活动中分主题、分散开展系列活动,弘扬丰厚的昌中文化,展示丰硕的办学成果,凝聚师生校友奋进力量。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朱艳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09-22   
 

 

 
杭州市临安区昌化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