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化镇:“半马”未跑 环境整治先“领跑”

近段时间,昌化大大小小的商铺主很“忙碌”。他们有的积极配合镇村做好商铺整改,有的加紧联系供货商补货,有的索性给商铺来了个“大装修”,以全新面貌迎接客人。原来,杭州临安半程马拉松赛事重新回归,届时,3000名马拉松爱好者将再一次奔跑在幸福的田野上,共赏春日好风光。

为迎接第三届杭州临安半程马拉松到来,近段时间,昌化镇联合城管中队、环卫所、交通执法中队、市场监管等有关部门,结合“美丽杭州”创建暨“‘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长效管理、安全生产、垃圾分类等重点工作,在镇域范围内开展为期半个月的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为“半马”开跑“热身蓄力”。

按照“半马”活动的行程路径,昌化镇在赛道沿线通过“不间断巡查+定点执法”的工作方式,对来往工程车辆渣土抛洒、沿街店铺出店经营、车辆随处乱停等问题加强排查力度,以交办形式督促相关人员限期整改。与此同时,环卫所加派工作人手,调动货运皮卡车集中装运沿街商铺、人家的各类杂物及生活垃圾,并及时处理掉一批脏破旧桶,确保道路环境整洁。

“‘半马’活动前期筹备工作一开启,我们就组织了相关部门召开专题整治会议,划定整治区块、落实部门职责。重点强调对赛道周边范围区域以及集镇各条主干道的综合整治力度,做到发现一处、严查一处,在活动前后保持工作步调一致,确保工作人员不懈怠、工作成效不倒退。”昌化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截止目前,整治行动每日累计出动20余人,清理垃圾点20余处,人行道违停查处10起,劝离20起;规范非机动车有序停放30辆,劝离流动摊贩2起;制止出店经营80余处,立案查处1起。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朱艳 王鹏 童耀南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04-14   
 

 

 
杭州市临安区昌化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