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化镇“紫溪新语”宣讲站 学红色党史 传文明家风

日前,昌化镇党群服务中心“紫溪新语”宣讲站迎来了一位“老朋友”童木根,为30余名小学生“传道授业解惑”,开展“学红色党史 传文明家风”主题宣讲活动。

童木根是一名有着30年党龄的老党员,是浙江省最美家庭、杭州市最美退役军人、昌化镇“公益达人”。自2013年参加临网昌化义工服务队后,他坚持沿河道捡拾垃圾、到医院导医、为困难人员捐款捐物,用每年超过200小时的志愿服务时间,默默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先进性。2018年5月20日,他与妻子双双签订遗体捐赠协议,用大爱向社会告白,被传为一段佳话。

去年,童木根应邀加入昌化镇“紫溪新语”宣讲团,结合其好家风故事、志愿服务工作及抗台抗疫经历,赴各地开展宣讲活动。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正在全面开展,童木根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自身经历有机结合,以镇级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村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天目学堂为主阵地,用“老党员”的身份对话“新党员”,讲好新时代的党史故事,推动党史宣讲进农村、进校园、进企业。

3月以来,昌化镇启动了“紫溪河畔学党史不忘初心担使命 乘风破浪再出发”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围绕“我在紫溪畔学党史”专题学习活动、“紫溪新语”专题宣讲活动、“南屏山下有传承”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三学三比三争当”专题实践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等五大方面,通过“看、听、悟、思、行”,将学习、教育、实践有机结合,以高质量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昌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童耀南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04-09   
 

 

 
杭州市临安区昌化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