驴友迷失浙西之巅 成功获救又被处罚

日前,临安公安分局昌化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称:三名驴友被困清凉峰某瀑布处,迷失方向无法下山。接警后,昌化派出所民警梅亮立即联动清凉峰保护区管理局、狼行户外救援队等单位,一同出发救援。

“这个季节山上昼夜温差很大,我们一定要尽早找到她们。”初春的清凉峰自然保护区夜间仍十分寒冷,加之三名驴友准备不足,梅亮心里又担心又焦急。救援队沿着峡谷谷底徒步向上攀登,但由于飞流而下的瀑布溅湿了山路,使得崎岖的山路更加泥泞湿滑,救援队队员们只得亦步亦趋艰难前行。“在这里!在这里!”晚上19时许,救援队终于在搜救位置附近听到隐隐约约的呼喊声,队员们循着声音不断搜索,在一峡谷间找到了被吓得瑟瑟发抖的三名驴友,此处海拔已高达1450米。

被救后三名驴友在补充水分食物恢复体力后,在救援队员的护送下,终于在当晚20时25分安全抵达保护区停车场。事后经询问,小郑最近因失恋心情郁闷,喜欢爬山的她在未携带专业设备和充足的食物的情况下,和闺蜜三人开始了这场惊魂之旅。

由于她们未经许可擅自进入保护区实验区、缓冲区区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保护区条例》第三十四条第二项之规定,清凉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对她们进行批评教育之后,也做出相应的行政处罚:处以罚款人民币1500元。

保护区工作人员借此提醒和告诫驴友们,外出一定要对行走线路、自身能力有充分的评估和了解,同时要选择合法出行线路,未经许可,严禁进入自然保护区等禁行区域。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楼宇 戚丹丹 符栩潇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03-09   
 

 

 
杭州市临安区昌化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