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化镇:志愿服务送到家门口

“阿姨,快带着孩子来参加垃圾分类趣味活动,答对还能赢奖品!”“这是我们‘春风助企’活动联系单,身边若有就业需求的朋友可以直接向企业咨询。”日前,一场暖心的志愿服务活动在昌化镇党群服务中心开展。

在有礼昌化流动志愿服务站前,志愿者们不仅“卖力”地为老百姓提供义诊、义磨、义剪服务,还不忘“见缝插针”发放宣传资料,耐心地与群众宣传政策、传递文明。另一边,昌化镇银发驿站志愿者来到紫溪畔,捡拾垃圾、清理杂草,为母亲河“妆点容颜”。

昌化镇相关负责人介绍,镇“三服务”工作组在走访调研中发现,“文明实践”已成为当下村企、百姓热议的话题——如许多老百姓希望志愿服务活动能够更多样化;部分企业希望政府能够将政策宣传、健康培训等文明实践活动“搬进”车间;集镇商铺主同样表达想加入志愿服务队伍、参与文明实践的意愿。

为此,昌化镇“三服务”办整合团委、妇联、平安建设、禁毒、安全生产、城镇管理等条线资源,推出有礼昌化“三服务”公益行主题活动。通过开展送知识、送服务、送宣讲、送文明、送健康“五送行动”,将志愿服务打包派送,不仅将走村入企,服务“绝大多数”,也将走进高山、深入田野,聚焦“关键少数”,把最暖心的服务送到老百姓家门口。“我们还将持续开展包括‘春风助企’‘护河行动’‘安全课堂’在内的10余场形式各样、内容丰富的文明实践活动。”昌化镇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去年以来,昌化镇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推出有礼昌化流动志愿服务站,为广大志愿者搭建面对面、零距离服务百姓的平台。截至目前,全镇共有志愿者近2000名,今年已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37场次,受益群众超过5000人。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朱艳 童耀南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03-08   
 

 

 
杭州市临安区昌化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