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赴昌化镇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

5日,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杨国正赴昌化镇走村入户访企,深入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区委常委陈立群参加。

作为临安副中心城市和西部富美龙头镇,昌化镇通过美丽城镇建设提升美丽颜值、激活美丽产业,千年古镇蝶变升级。杨国正一行走街串巷,踏看了南门弄、东街步行街、昌化城市客厅、昌化邻里中心等特色街区和公共服务设施,感受城镇老记忆和新变化。城东区块是昌化镇建设“五美”昌化的重要版图,杨国正实地调研城东区块规划建设工作,并指出,昌化镇近年来统筹城乡建设,发展基础更加扎实,下一步要努力做好“提升”文章,在城镇功能、产业发展等方面力争取得新突破,让“杭徽门户重镇、生态品质新城”展现更多精彩,发挥更强的辐射带动力。

在美丽城镇建设中,昌化镇坚持对有价值的工业遗存加以保护并改造提升,打造了富有创意的8300文化体验中心。杨国正现场参观后表示,要加强市场化运营,走个性化、差异化发展之路,让村民参与进来、游客住下来,带动当地文旅产业发展。

产业是美丽城镇建设的重要支撑和内生动力。当天,杨国正实地走访镇域多家企业,每到一处,都主动询问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嘱咐昌化镇和相关部门全力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助力企业发展壮大。在杭州新剑机器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杨国正参观了以智能传动为核心技术的系列产品,了解企业发展战略。他鼓励企业,要把核心技术转化为产能,先一步抢占市场新海蓝,带动当地产业跨越发展。在风之谷·浙西户外运动大本营,杨国正详细听取了有关园区新一轮提升计划和商业街、户外运动学校等项目规划建设情况的介绍。他强调,做旅游项目要树立一流的理念,高标准规划、高效率运营,提高项目品位和档次,做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品牌。在杭州中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杨国正察看了企业的功能性农产品和特色中药材种植基地。当了解到企业迫切想要完善配套设施时,杨国正要求相关部门及时对接企业需求,提供要素保障。

白牛电商小镇示范型村落景区是我区今年重点打造的“新四景”之一,“古韵昌化 云上白牛”精彩亮相。杨国正一行走进白牛村,参观了仿古老街、盐商码头等生态化景观节点和电商大楼等产业配套设施,询问了解电商产业发展现状。他说,产业是白牛的最大亮点,白牛电商产业不仅要在空间上实现集聚,更要通过发挥产业协会的作用,强化品质监管和品牌培育,形成企业集群的凝聚力和区域品牌效应,为“云上白牛”提供强劲的产业支撑。

杨国正还走访了朱穴、朱白、九龙、上营等村,与农户面对面交谈,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聆听他们的心声和诉求,并与各村新老班子成员深入交流,进一步了解村情民意,听取基层干部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共谋新年新发展。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王蓓蓓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01-06   
 

 

 
杭州市临安区昌化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