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化镇学习贯彻区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日前,昌化镇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学习贯彻区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去年以来,昌化镇高质量圆满完成杭州市村级组织换届试点工作,高标准推进美丽城镇、省级园林城镇、村落景区等重点创建任务,有力推进各项民生事业发展。针对区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提出打造以昌化镇为中心的30分钟美镇圈的战略目标,昌化镇将通过围绕一个目标,擦亮两张名片、实施三大战略、破解四大难题、实现五大提升开启新一年征程。

一个目标即依托杭州“西优”布局机遇,瞄准“杭徽高速、杭黄高铁”两条轴线,聚力打造“杭徽门户重镇、生态品质新城”。擦亮两张名片即立足昌化优质的生态环境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打响昌化生态、文化两张名片的知名度。三大战略指的是,实施全域聚合战略,深入推进“大昌化”战略,以一体化发展、组团发展为重点,打通区域屏障,带动两昌地区6镇全面融入中心镇发展。实施拥江联动战略,以昌化溪为发展主轴,打造“一心两翼”的发展战略格局,一心即以昌化集镇为中心,优化教育、医疗、住房、文体等配套,加快推进产业和人口集聚,促进布局合理的城镇发展群带加快形成,促进城市功能载体不断完善。实施文化塑魂战略,聚焦千年古镇发展脉络,围绕讲好昌化故事,加大对南门弄、南屏塔、秀峰塔等历史遗迹的保护和利用。深入挖掘朱元璋屯兵、浙西民俗、杭徽古道、商埠集市等文化资源,大力推动国石印信文化发展,形成传统与现代、集镇与乡村、文化生态与经济建设的产城景文融合发展格局。

“同时,我们还要着力破解招商引智、产业发展、长效治理、文化品牌等难题,推进产业大提升、环境大提升、治理大提升、文化大提升、民生大提升。”昌化镇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朱艳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01-06   
 

 

 
杭州市临安区昌化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