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化镇入选省现代商贸发展特色镇湍口镇湍口村入选省商贸发展示范村

日前,浙江省商务厅公布了全省首批23个现代商贸特色镇和91个商贸发展示范村名单。我区昌化镇跻身省现代商贸特色镇行列,湍口镇湍口村入选省商贸发展示范村。

昌化镇商业设施布局完善,便利店、金融网点、快递、购物等设施布局合理,业态丰富,是两昌地区经济中心。其中,围绕山核桃电商产业形成了以逸口香、文文山核桃、山里福娃、盛记炒货等品牌的主流电商,以网络零售为主的电商户有近百余户。

围绕电商优势产业,昌化镇打造“牛小淘”大IP,丰富白牛电商品牌文化。同时,改建8300厂区两栋老军工厂房,其中一栋改造成印信文化体验馆,另一栋老厂房改建成临安线上市集,线上线下集中展示两昌地区特色产品,打造新文化、新业态、新旅游的聚集中心。

湍口村座落于湍口镇政府所在地,各类店铺遍地开花,现形成湍泉街、老街两条商贸集聚,沿街均为店面的格局。随着众安氡温泉度假酒店、芦荻古温泉度假酒店、温泉物语民宿、巷印民宿等相继开业,也涌现出了一批特色餐饮业和一批特色工艺品店及市、区、镇级非遗店。

今年以来,区商务局以省级商贸特色镇和示范村的标准和要求,对培育对象的软硬件等方面进行全面规范。以参评为契机,通过规范标准、示范引领、全面带动,系统推进现代商贸服务,优化软硬件配套,更好促进城乡商贸业统筹发展。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朱艳 罗娅娟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0-12-21   
 

 

 
杭州市临安区昌化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