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化镇建成美丽庭院1100余户

修剪花枝、清除杂草……郑兰玉是昌化镇后葛村村民,拾掇院子成了她每天早上的“头等大事”。

瓦罐当花盆、树根成装饰、流水潺潺、绿意盎然,每当郑兰玉把自家的院子“晒”在朋友圈,都会引来一阵赞美。“原来这里是菜园,我就自己上山捡树根、石头,想要装扮下院子。”郑兰玉说,今年刚好碰上美丽乡村建设,村里的干部就一起帮她设计、打造美丽庭院。

为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今年8月中旬,后葛村着手打造美丽庭院。“一般按照住户的意愿改造,尽量选择会打理、能维护的人家,形成示范。今年共计打造20余户,已经全部完成。”后葛村村委委员于永辉说,从基础围墙到花卉种植,从庭前屋后到田舍林间,后葛村正朝着花园式的美丽乡村在努力。

美丽庭院建设不仅美化村庄,也让农户对今后发展充满了信心。电商户陈艳看着村庄日渐美丽,心中有了新打算。“明年想开农家乐,把外地的游客吸引过来,顺带把我们农副产品销售出去。”

而在后营村,以“羊文化”为主题的美丽庭院同样吸引眼球。行走在后营的村道上,“羊文化”元素随处可见。村口处迎宾的“喜洋洋”、花坛里的羊摆件、围墙上的绘画羊……都在细微处诠释着“羊村”后营的美蝶变。

美丽庭院是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抓手。2018年以来,昌化镇在区妇联的指导下,因地制宜打造一村一景、一带一韵、一院一品,以庭院美带动村庄美。截至目前,昌化镇共建成美丽庭院1100余户,打造美丽庭院示范带7条。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朱艳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0-12-07   
 

 

 
杭州市临安区昌化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