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昌新印象

巍巍武隆护城北,悠悠紫溪穿城过。

昌化镇原为昌化县治所在地,自唐建县以来,已有1300多年历史。作为曾经的古县城,昌化是临安西部龙头、副中心城市,肩负着引领西部富美的使命。


在过去的两年多时间里,昌化镇结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美丽城镇建设,围绕“山水聚秀、古镇昌化”的定位,以山字刻美,水字印好,古字擦亮,大刀阔斧改善环境,精雕细琢完善布局,用实干书写千年古镇的美丽篇章。

      新的一年,面对浙江省打造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为建设美丽中国提供浙江样板,杭州市锚定“头雁”标准,努力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大城市建设实践范例”,临安区坚定不移推进城市国际化、产业现代化、全域景区化“三化”战略,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新临安”的重大决策,昌化“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紧紧围绕“五个美”“十个一”工作要求,以“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决心、“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万众一心加油干”的拼劲,聚力打造“杭徽门户重镇、生态品质新城”。深入实施“全域聚核、拥江联动、文化塑魂”三大战略,绘就六美同步的特色图景,打造六大联动的特色项目,形成六个全域的特色空间,奋力创建全省示范、全市领跑、产城人文融合的县域副中心型美丽城镇省级样板。


如今,在昌化的广袤大地上,六美协同、美美与共的美丽画卷已经徐徐展开。从千年古镇到品质新城,昌化能实现“蝶变升级,向美而生”,不仅是镇党委、政府建设“重要窗口”展现“头雁风采”贡献“昌化力量”,打造美镇龙头示范样板的决心,也是十余年来立足生态底色、厚植文化亮色、擦亮高质量发展成色,致力塑造古镇独特魅力辨识度的恒心,更是以实现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目标,克难攻坚、紧密协作、共创共建,提升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坚守一颗为民服务的初心。


接下来,我们将以微信专题系列报道的形式,通过文字与镜头的展现,带你认识昌化、走进昌化、感受昌化。

一同领略千年古镇的变与美。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沈晔   添加日期:2020-11-09   
 

 

 
杭州市临安区昌化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