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化镇:红马甲助力“百日奋战”

近段日子,在昌化镇的大街小巷、街头巷尾,时常会看到一群红马甲的身影,他们手拿扫帚畚箕,臂挂“美丽城镇环境整治”红袖章。在他们日复一日的努力下,全镇的美丽颜值得以“持续在线”。

为冲刺美丽城镇省级样板创建,实现“百日奋战”城市管理大突破,昌化镇发动党员、干部、群众分组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围绕大街向小巷延伸、道路向场(站)延伸、户外向院内延伸“三大延伸”,集中精力开展环境卫生清洁、镇容街貌整治、交通秩序整治、垃圾分类、里弄小巷清扫、美丽庭院提升、农贸市场整治、文明劝导志愿服务八大行动。同时,设置四大工作专班,开展综合协调、攻坚交办、督查整改、执法保障等工作。

在集中整治活动中,各组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尤其是那抹“红色”。大到喧嚣的街道马路,小到静谧的里弄死角,都能看见他们忙碌的身影。“往往是一通电话打来,马上就奔赴一线开展交办点整治。”东街村妇女委员祝芸是该村新上任的村干部,也是东街村环境整治的“军师”。每天清早,她都会根据任务交办清单,安排好当天的整治工作,确保力量合理分配、实现最优效果。“家里都非常支持与理解我的工作,看到镇里的环境在我们的努力下变得愈发清洁美丽,我觉得这一切都是值得的。”祝芸说。

“借助美镇创建及‘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长效管理攻坚工作,把镇村党员干部及志愿者们的工作积极性被充分调动起来。”昌化镇协调攻坚组相关负责人表示,特别是红马甲志愿者们,他们在线上多渠道沟通,线下全方面整治,事后点对点反馈的沟通机制发挥了重要作用,推动整治工作以点带面、连片推动。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朱艳 童耀南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0-10-30   
 

 

 
杭州市临安区昌化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