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昌化 美丽视界”连心助帮光明行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昌化镇作为杭州市财政局的结对帮扶对象,近几年来,在市财政局贴心服务支持及自身努力奋斗下,镇村面貌、经济情况都得到了很大的改善。近日,在杭州市财政局的牵头组织下,昌化镇60周岁以上老百姓又将获得一份“光明”礼包。

昨日上午,昌化镇朱穴村的文化礼堂里人头攒动,“美丽昌化 美丽视界”连心助帮光明行公益活动在这里正式启动。礼堂内,来自浙江省眼科医院的几位专家正在为村民精心讲解眼睛保健知识。而礼堂外,一台台专业眼科检查设备准备就绪,不少村民早早等候在旁,希望尽早做上检查。

“本次活动我们坚持公益、免费的性质,后期将覆盖昌化当地14个行政村。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希望为昌化当地的老百姓,带去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据杭州市财政局驻昌化工作组副组长许国平介绍,今年他们在开展“助万企、帮万户”活动时,走访发现昌化镇老年人患有眼科疾病的比例较高,严重的甚至影响到了患病人员的家庭生活。本着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初心,工作组积极联系,最终在昌化镇政府和省眼科医院的支持下促成本次活动。

据了解,活动期间,由省眼科医院精心配置的眼科团队将在昌化镇走村入户,逐村提供眼健康筛查。对于筛查发现的符合手术条件的眼疾患者,省眼科医院将按照公益原则实施相应的手术治疗,安排车辆集中免费接送。对于符合条件的患者,在按照收费标准医保报销以后,患者的自费部分治疗费用将由公益基金会承担或予以相应爱心救助,这也解决了一部分老年人在资金上的顾虑。后续,省眼科医院还将开展青少年近视防治专题活动。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楼宇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0-10-22   
 

 

 
杭州市临安区昌化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