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白牛”精彩亮相

11日,示范型村落景区白牛电商小镇村落景区正式竣工亮相。

走进白牛村,百年樟树口袋公园、仿古老街、记忆稻田、盐商码头等生态化景观节点依次展现在眼前。电商大楼里,大屏上的白牛乡村大脑图直观呈现着白牛村的人口概况、乡村治理现状、电商产业数据等内容。在未来,这套系统不仅能够通过大数据帮助白牛村升级乡村治理模式、进一步发展数字农业、电商产业,还能让乡村旅游实现“线上+线下”的新玩法。

白牛电商小镇是今年“八线四景”之一,也是昌化镇“三大创建”的重头戏。该示范型村落景区以白牛村为主要建设范围,面积1.2平方公里,规划范围覆盖周边九龙、上营、联盟、后葛四个行政村。自进场施工以来,拆整组、建设组、政治组科学合作,夯实基础建设。经过示范型村落景区建设后的白牛村展现的是一幅“古韵昌化 云上白牛”的美丽画卷。

“根据白牛的发展特点,我们还是以数字经济、数字治理推动发展。”白牛村党总支书记金土根表示,从白牛桥市到淘宝第一村,从徽商古道到数字经济,未来,白牛电商小镇村落景区将继续坚持以“互联网+”经济发展为引擎,打造以5G+数字化智慧景区、沉浸式新零售体验为特色的产业驱动型村落景区。

今年4月份,白牛村还与闻远科技签订村落景区运营协议。作为白牛电商小镇村落景区的运营商,闻远科技将围绕电商优势产业,打造“产业在山上,生活在村庄,致富在网上,治理在云上”的“未来村庄”示范样板,为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建设提供借鉴。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朱艳 凌亦雯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0-10-13   
 

 

 
杭州市临安区昌化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