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首届未来村庄发展联盟大会在昌化召开

10日至11日,浙江省首届未来村庄发展联盟大会在昌化镇后营村和白牛村召开。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嫔珺,省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章启诚,区领导杨国正、杨泽伟、鲁一成出席会议。

本届未来村庄发展联盟大会以“环境共生 未来乡村”为主题,旨在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2020年八号文件《关于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确保农村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意见》中提出对标城市现代社区建设理念。突出“邻里、风貌、产业、交通、教育、康养、文化、治理”八大场景系统设计,探索建设“未来村庄”建设的战略布署。

会上,杭州漫村文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翁余辉围绕未来村庄图景作主旨演讲。他表示,未来村庄是新时代美丽乡村的迭代升级,核心内涵为三化、三创、三生、三宜的有效集成,最终要构建以人为本三生共融的全链条图景。

此外,来自相关行业的专家、大咖们分别就未来乡村旅游、物流枢纽发表演讲,并以乡村旅投资和数字乡村为主题开展圆桌论坛。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杨国正指出,本次大会内容丰富,是一场高质量推进未来村庄发展的头脑风暴。期待通过本次大会,搭建起专家教授、经营主体与政府部门之间沟通交流合作的平台,共同参与未来村庄发展。更要努力创造临安经验,让更多的农村美丽起来,让更多的农民富裕起来,让更多的农业产业兴旺起来,为全省争当新时代乡村振兴排头兵贡献“临安力量”。

近年来,我区紧紧围绕“乡村振兴”主线,认真贯彻全省“千万工程”要求,深入实施“百镇样板、千镇美丽”工程,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努力提高农民生活质量,成功入选第一批部省共建乡村振兴示范区,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当前,临安美丽乡村建设正走向全区规划、全域提升,“八线十景”正串珠成链,“一处美”正延伸为“处处美”。特别是作为会场的后营村和白牛村,分别凭借“羊文化”和数字经济探索有益发展,也是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的典范。

活动现场,还为浙江农林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未来村庄发展研究中心、浙江省农业区域合作促进会未来村庄发展联合会授牌。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朱艳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0-10-12   
 

 

 
杭州市临安区昌化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