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化镇“冲刺”美丽城镇建设

6日,昌化镇开展美丽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集结党员干部、城管、环卫、网格员、志愿者等队伍,向美丽城镇省级样板镇创建发起“冲刺”。

在完成浙江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样板镇的基础上,今年昌化镇重点推进美丽城镇建设。按照公共服务中心、区域交通枢纽、旅游集散中心、西部富美龙头的功能定位,以及“五个美”“十个一”工作要求,打造“杭徽门户重镇、生态品质新城”,创成县域副中心型美丽城镇省级样板。截至目前,安置房、昌化一小、城西农贸城、溪雅香舍、邻里中心等美丽城镇建设项目都在如火如荼建设中。

“部分项目已经接近尾声,我们通过集中开展环境整治,进一步提升镇域环境品质,确保干净、整洁、有序,迎接美丽城镇省级样板镇验收。”昌化镇党委副书记陈良告诉记者,此次整治行动主要针对东街村、西街村、双塔村、后营村、联盟村、白牛村等重要区块,围绕环境卫生清洁、镇容街貌整治、交通秩序整治、垃圾分类、里弄小巷清扫、美丽庭院提升、农贸市场整治、文明劝导志愿服务等开展八大行动。

授旗仪式后,各小组迅速深入背街里弄,规范车辆停放、清除杂物、检查垃圾分类。“从2018年起,我们老年大学的志愿者就参与环境整治,也是希望通过我们微薄的力量让昌化更美丽。”志愿者服务队代表胡红霞表示,将带领好队伍,做好宣传指导,守护美丽环境。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朱艳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0-10-09   
 

 

 
杭州市临安区昌化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