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的白牛电商户今年将“涉水”直播经济

7日,白露时节,我区山核桃开始采收,也正式打响了秋季电商户们的“销售战”。而在有“中国淘宝第一村”之称的白牛村,直播带货成为不少电商户今年销售山核桃的新方式、新选择。

“欢迎各位宝宝来到我的直播间,今天我们主打产品是临安本地的农特产品,有小香薯、坚果果仁、番薯干等,大家快来选购。”7日下午,一场网红走进直播间、助力农特产品销售的直播带货活动在昌化镇白牛村举行。淘宝直播网红“小鱼”以其高流量、高关注度、高转化率的优势,为临安本地的“山珍瑰宝”代言,与40万粉丝分享山核桃开杆的喜悦。短短1小时时间,销售量就达到1121件,销售额达5万元,为今年秋季白牛村的电商销售打响了“头炮”。

白牛村是临安最早、最资深的淘宝村,也是在全国拥有较高知名度的淘宝村。最鼎盛的时候,全村年电商网销额达4.5亿元。面对销售模式由淘宝、微商至抖音的快速迭代,白牛村顺势而为,借势美丽城镇创建、白牛电商小镇示范型村落景区契机,新建白牛电商分装中心,为电商户开辟了直播孵化平台。

“白牛电商‘试水’直播带货在之前早有先例。在疫情期间,白牛村电商党支部就发挥‘党建领航电商经济’作用,动员党员电商户带头利用抖音、淘宝等直播平台,为家乡滞销的春笋、小番薯等农特产品带货。”白牛电商协会秘书长张青介绍,在疫情之下,不少电商户的电商销量同比增长了近40%,成功闯出了电商发展的新路子。

今年以来,白牛村还会同区妇联等有关部门,举办了多场直播培训班,场场人气爆棚。张青告诉记者,据协会之前对电商会员做的问卷调查显示,目前,白牛村已有近20余名电商户在尝试利用直播平台进行农特产品带货。“今年直播带货会成为山核桃销售新模式,或有60%的白牛电商户会选择直播带货进行电商销售。”张青分析说。

此前,在区商务局的支持下,白牛村成功拿下浙江省首批淘宝直播村播学院牌匾,这也为直播带货走向专业化、成熟化奠定了基础。“村播学院签约学员大多是新农人、电商户以及有意向成为主播的达人。他们或有电商销售资源,或有农产品资源。”张青表示,村播学院目前拥有产品供应链联盟、天猫商家联盟、新媒体推广联盟等多家合作机构,背靠阿里具备流量扶持,将推动临安农人与新时代接轨。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朱艳 童耀南   信息发布:钱弘   添加日期:2020-09-09   
 

 

 
杭州市临安区昌化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