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化镇完成新一届村民代表和村民小组长推选工作

13日,朱穴村新一届村民代表、村民小组长任职仪式顺利结束。昌化镇共计14个行政村,全镇的村民代表、村民小组长推选工作落下帷幕。

签承诺书、授代表证……任职仪式上,31位村民代表集体亮相,表明身份,其中包括10位村民小组长。郑晨裕是新上任的村民小组长之一,在政策宣传队的宣传下,他得知新一届村民代表和村民小组长候选人正在报名,遂向村选举委员会自荐。通过村党组织和村民选举委员的资格联审后,被确立为候选人,在村民投票环节,以多数票当选为村民小组长。

昌化镇是杭州市村社换届试点镇,7月21日,该镇已完成村党组织换届工作。目前,昌化镇各村正在开展自荐人报名、选民证填写及发放、委托投票办理等相关准备工作,村委换届工作正有序推进。

“举行任职仪式,是为了增强村民代表的仪式感、认同感和归属感。” 昌化镇党委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昌化镇将全力以赴做好村委换届的各项工作,构建好村级基层组织的神经末梢网,打响开头炮。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徐婷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0-08-17   
 

 

 
杭州市临安区昌化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