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化镇率先完成村党组织换届选举

村级党组织班子年纪更轻学历更高

21日上午,在昌化镇白牛村村委大楼会议室里,85名党员经过深思熟虑后,在选票上圈出他们认为想干事、能干事的村党组织班子候选人,并投出了庄严一票。工作人员现场计票、资料整理,产生了新一届村党组织班子成员。此时,昌化镇其他13个行政村也完成了村党组织换届选举,49名新当选村党组织班子成员正式任职。

自村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作为全市村(社区)组织换届试点镇之一,昌化镇以“选优配强”村党组织班子为目标,提前谋划、精心安排、迅速行动,以“头炮”响、“首战”赢的工作态势,扎实推进村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记者了解到,本次换届选举产生49名村党组织班子成员中,年龄结构更加合理,文化程度更加高。整体平均年龄43.2周岁,较上届年轻6岁,村书记平均年龄44.3周岁,较上届年轻8岁。其中,35周岁及以下村书记4人,最年轻的委员只有24周岁。另一方面,文化程度明显提升,大专及以上学历24人,占总人数的49%,较上届增长22.9个百分点。

出生于1989年的方清当选朱白村本届党总支书记。“作为年轻的村支书,我一定会履行好责任和义务,发挥带头作用,为村里的发展尽心尽责。”方清说,上任后,肩上的担子会很重,但心里早已有准备,打算以打造精品线、美丽庭院为抓手,持续推进“无违建”,改善人居环境,提升村民幸福感。同时,争取引进新型农业项目,发展农旅经济,为富民强村添动力。

“此次选举总体呈现出党组织班子结构进一步优化、干部梯队进一步完善的特点,为后续村委会换届开了好头、作了示范。”昌化镇党委委员邵华表示,下一步,将继续紧锣密鼓准备村委换届工作,争取8月底前完成。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朱艳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0-07-23   
 

 

 
杭州市临安区昌化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