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化镇“无违建”示范园区创建按下拆违快进键

为进一步优化人居环境,改善城市面貌,为提升城市形象提供优质保障,近日,昌化镇“三改一拆”办联合城管昌化中队等部门,对地处白牛村的昌化包装材料厂的500多平方米的违建进行了拆除。这也是今年,昌化镇在完成8个小微企业整治的基础上,推动“无违建”示范园区创建、打赢工业企业违建拆除攻坚战的缩影。

1.jpg

企业违建拆除历来都难啃的“硬骨头”。“既要我们搞大搞好经济,又要拆除我们的库存仓库、原材料仓库,这不是自相矛盾嘛!”是企业主在面对拆违工作时常说的话。如何更好地推进企业违建拆除工作是摆在所有“三改一拆”工作人员面前的难题。

前期的小微企业整治给出了很好的答卷——镇“三改一拆”办联合镇经济发展办给小微企业送去政策解答、项目资金补助申报等各项帮扶政策,帮助企业迅速找定目标,落实转型升级。从小微处抓好落实,从细节处给予帮助,以柔克刚,巩固半年来的“三改一拆”成绩,确保下半年工作的开门红。

此次“无违建”示范园区创建行动的拆除重点主要是占用交通设施、消防通道以及严重影响城乡规划和居民生活的违法建筑。通过前期梳理排查,昌化镇第一批共有8家小微企业,目前已拆除违章建筑约6300平方米。

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拆除违法建筑工作涉及面广,工作量大,任务数多。“为此,昌化镇将因势利导、分批推进,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先拆,存在安全隐患的违建坚决必拆,确保在全镇形成企业违建拆违‘动真格’的浓厚氛围。”昌化镇“三改一拆”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接下来,昌化镇将一方面加强政策引导,鼓励企业积极配合“三改一拆”工作。另一方面严格依照法律程序处置闲置土地,并通过节能减排管理、亩产效益考核等倒逼机制推动企业进行拆违改造。对不符合产业政策、安全生产、环保要求等的工业用地及用地效率低下甚至抛荒闲置的企业用地,通过拆改,实现“腾笼换鸟”、“转型升级”。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钱弘   添加日期:2020-07-19   
 

 

 
杭州市临安区昌化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