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化镇:持续发力 迈向全域美

近日,随着“美丽杭州”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的深入实施,昌化镇的村头巷尾迎来了新变化:道路更整洁了、节点更精致了、出店经营少了、车辆停放更有序了。

百日攻坚行动是昌化镇美丽城镇建设的重要载体,也是将美丽环境从“一时美”到“持久美”的有力抓手。自开展“美丽杭州”创建暨“城镇环境大整治、城镇面貌大提升”百日集中攻坚行动以来,经过工作专班、党员干部、志愿者两个月来的扎实整治,昌化镇整体攻坚行动情况良好,为做好下一阶段的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今年以来,昌化镇一直探索将美丽环境持续化、全域化,将环境整治从过去政府主管转变为群众自管,不断提升城镇的长效治理体系。

依托基层治理“四个平台”建设,昌化镇整合监督管理、城市管理、公安交警及镇属综合执法队等力量,切实推动综合行政执法改革。通过建立覆盖全域的现代治理体系,让看不见的“治理”有形化、具体化、多元化,进一步凝聚创建共识,形成共建共享的良好创建局面,推动“一处美”向“全域美”转变。

除了集镇,昌化镇14个行政村也都纷纷接过了百日攻坚接力棒,有目的、有规划、有方案地开展整治工作,并根据当地特色适时打造精品节点。“百日攻坚”的号角从集镇吹到了山脚。“不仅如此,不少群众、商铺主也自觉做好‘关键小事’,主动参与到行动中来,不仅为我们减了压,还增添了动力,坚定了我们的决心。”昌化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随着各村一处处‘脏乱差’摇身一变成网红打卡点,当地老百姓都特别高兴,纷纷打来电话为我们点赞。”该负责人说,接下来,将拧紧思想开关,克服习惯思维,继续整合提升“三改一拆”、垃圾分类、环境整治等各项工作,营造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打造连片的全域美丽风景,为“五美”昌化贡献力量。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朱艳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0-07-17   
 

 

 
杭州市临安区昌化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