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化镇:“土味”小喇叭又上线 换届宣传接地气

见习记者 胡建强 摄

“本次换届将全面实行书记、主任‘一肩挑’,任职时间从3年延长至5年……”、“在换届期间,各位党员、村民要严格遵守‘十严禁’、‘十不准’换届纪律,确保换届工作顺利完成……”近日,在昌化镇大街小巷、田园村庄的流动宣传站点,不时会传出用昌化本地方言录制而成的换届宣传语录,吸引了不少村民驻足聆听。

连日来,村级组织换届工作在昌化全面铺开。作为市级换届试点镇,为让换届选举工作平稳、有序、顺利开展,昌化镇在各村成立政策宣传队、选纪督导队、平安巡逻队三支村级换届工作队,并为其授牌。其中政策宣传队主要负责对换届政策的讲解,通过发放宣传单、张贴横幅海报等形式,将宣传工作贯穿换届选举全过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氛围。

“政策宣传队是由各村宣传文化员担任宣传队队长,选派在疫情防控、垃圾分类、美丽乡村建设中,参与热情高、有较大影响力、村民口碑好的党员、组长、志愿者代表担任队员,重点宣传‘十严禁’、‘十不准’,‘一肩挑’、‘三换五’等重大政策法规。”昌化镇换届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扩大换届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与覆盖面,让换届宣传不仅入心更走心。前期,换届办充分借鉴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宣传“巧办法”、“土方式”,用昌化本地方言录制宣传语录,结合巡逻车、垃圾分类收运车日常出行,政策宣传队上门宣传,将硬式条文用接地气、村民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传播,受到了广泛好评。

“用本地方言宣传重点工作在我们村早有‘先例’,之前在疫情防控、垃圾分类宣传中都有用过,已形成成熟的地方宣传特色。”后营村政策宣传队队长盛群英介绍,通过“土味”宣传,不仅通俗易懂、老少皆宜,还增加了新鲜感与认同感,老百姓更容易接受,起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据了解,除了做优特色宣传,昌化镇还立足传统宣传模式,目前已累计在各村悬挂宣传横幅378条,张贴硬核海报420张,制作宣传折页6000份,营造了良好的氛围,为换届工作全面护航。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朱艳 童耀南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0-07-17   
 

 

 
杭州市临安区昌化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