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化镇以拆促建 为村落景区建设腾空间

“以前出门眼前总是土墙的附房,现在放眼望去视野开阔很多了。”随着“三改一拆”工作的深入推进,昌化镇白牛村的村民欣喜地看到,违法建筑拆除后,道路清爽整洁了许多,人居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

今年,白牛电商小镇示范型村落景区项目落户白牛。根据布局,将通过建设分装中心、产业数据中心及体验中心,导入直播创客、数字农场、新零售等一系列5G应用场景,打造“数字经济第一村”。

为让“数字经济第一村”环境、产业“美美与共”,今年4月以来,昌化镇以白牛村为核心,着力开展“拆整攻坚月”专项行动。集中力量啃“硬骨”、破难题、抓利用,对白牛村的违建附房、破旧厂房、乱搭乱建、涉水违建等进行统一拆除。并同步辐射周边多个村落,为后续的改造提升和村落景区的创建腾出发展空间。

“为确保工作取得实效,我们谋而后动,早早地带领设计团队进行现场勘查,绘好设计蓝图,统一整改标准,科学指导拆整工作。”昌化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让拆违力度“再加码”,昌化镇还在白牛村成立临时攻坚指挥部,每天晚上召集村两委、工作专班、相关业务线人员召开专题会议,从镇分管领导、工作组到村干部、党员层层压实责任。并实行挂图作战、每日通报制度,及时了解动态,做到每天有进度、每日有成效,科学有序地推进工作,刚柔并进促成村庄的美丽蝶变。

截至目前,白牛村和联盟村共交办三个批次578处拆整点位。在完成交办点位的同时,攻坚组还自提要求,辐射完成周边230处自查点的整改。

“一直以来,我们都把改善人居环境,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作为工作的出发点与落脚点。”该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把拆违扩路、拆违治脏、拆违添绿、拆违造景相结合,打好“拆整建管”组合拳,加快建设项目实施进度,为村落景区的创建添砖加瓦,焕发白牛村新生机。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朱艳 童耀南 郑黎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0-07-10   
 

 

 
杭州市临安区昌化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