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余名人大代表走进昌化现场打分

垃圾分的好不好

50余名人大代表走进昌化现场打分

自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以来,工作成效怎么样,百姓反映怎么样?近日,昌化镇组织50余名区、镇级人大代表到昌化镇垃圾分类“六个一”点位(一个小区、一个规上企业、一个行政村、一个垃圾填埋场、一个市场、一个驻镇单位)实地考察垃圾分类推进工作,并进行现场打分,为垃圾分类工作建言献策。

代表视察的第一站是昌化人家小区,该小区作为昌化镇小区垃圾分类先行试点之一。分类公示栏、分类容器、特殊垃圾临时堆放点以及再生资源回收站等基础设施已建成使用。小区居民能自觉在家“提前”分类,定时定点运维情况整体良好。

小区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点位的选址一直是个大难题,业主之间的意见难以统一。今年以来,昌化镇垃圾分类办积极借鉴临安“三型小区”建设经验,通过“党政主导、政企合作、全民参与”的方法,充分考虑居民意见,确定了小区定时定点投放位置。

在垃圾分类示范村石铺村,代表团仔细调研该村创建清洁乡村和垃圾分类示范村的工作经验,对村级垃圾投放设施建设、垃圾清运环节等情况进行询问。一路上,美丽村庄精致靓丽,白里透红的花朵儿妆点着庭院,这其中也有“垃圾分类”的功劳。

原来,在石铺村辖区范围内有一所易腐垃圾处置站,该处置站每天能处理垃圾4.5吨,并在24小时内加工成无公害有机肥500余斤。昌化镇分类办通过分类“反哺”的形式,将有机肥作为奖品返还给当地农户,不少农户将其用于自家庭院的花草肥料。

据了解,昌化镇开展垃圾分类用了“农村包围城市”的土办法。将该项工作纳入镇“三大比拼”重要考核内容,在农村先行试点开展,不断造浓分类氛围。

“垃圾分类是一项复杂性、艰巨性、长期性的工作,既要打好攻坚战,也要打好持久战。”昌化镇人大主席程国文表示,本次组织人大代表开展垃圾分类视察活动,不仅让广大代表详细了解垃圾分类这项工作,更要积极建言献策,主动作为,争做垃圾分类的倡导者、示范者、监督者,进一步推进我镇垃圾分类工作顺利发展,提升美丽城镇的“内在气质”和“外在颜值”。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朱艳 胡燕佳 童耀南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0-07-09   
 

 

 
杭州市临安区昌化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