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化镇联合幼儿园开展“分类垃圾变美丽”活动

在废弃的鞋盒上画上各种可爱的小动物,让穿不上的白色T恤变身成为时髦画作,将丢弃纸板打造成立体长颈鹿……如果不告诉你,很难想象这些都是幼儿园老师和孩子们一起把垃圾变废为宝的成果。

近日,昌化镇联合镇中心幼儿园举办了一场以“分类垃圾变美丽”为主题的手工创意活动。孩子们纷纷化身创意画家,在废弃鞋盒和服装上,用画笔描绘出心中的美丽城镇。

“快看我画的米老鼠,跟电视上的一模一样哦。”“我心中的美丽城镇就是一个大花园,有长颈鹿、鲸鱼,爸爸妈妈和小朋友们一起玩耍……”活动现场,孩子们自豪地解说着自己的作品。

“本次活动是为了增强小朋友的环保意识,养成节约资源的好习惯,还能带动整个家庭参与垃圾分类,一举两得。”幼儿园园长王林娟介绍,去年,昌化镇“垃圾分类”办与幼儿园联合开展了一场“垃圾分类”时装秀,获得大家一致好评。今年开展的垃圾“变废为宝”第二期,也得到家长们的支持,不仅让孩子们感受创作的乐趣,还培养孩子们的动手操作和想象能力。

今年,昌化镇围绕“五个美”“十个一”要求,打造杭徽门户重镇、生态品质新城,争创副中心型美丽城镇省级样板,而垃圾分类就是其中的重要一环。目前,昌化镇先后推出了垃圾分类“进机关、进学校、进小区、进企业”等“四进”活动,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垃圾分类工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促进环境美、生活美“双美”提升。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朱艳 胡燕佳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0-06-07   
 

 

 
杭州市临安区昌化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