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化镇推进突发事件应急综合站点和志愿消防队建设

18日,昌化镇九龙村、孙家村突发事件应急综合站点、志愿消防队挂牌成立。

今年以来,昌化镇以突发事件应急综合站点建设为契机,结合消防救援大队千人村志愿消防队建设,计划在14个行政村建设突发事件应急综合站点。并以志愿消防队员为核心,成立14支综合型应急队伍,探索基层应急管理中的“昌化实践”。

综合应急队伍主要承担消防、防汛防台、应急救援、安全事故处置等多项职能。由各村应急管理分管村干部担任组长,并选取10名理论基础扎实、业务能力较强的“应急先锋”担任队员,突出“防、治、救、管”四大功能,实现一专多能,一队多用。

九龙村、孙家村作为昌化两个突发事件应急综合站点试点村,昌化镇其配备了微型消防车、灭火防护服、担架、干粉灭火器等应急装备。“九龙、孙家两村整体应急水平较高,应对突发事件能力较强,纳入应急站点建设的试点先行村,队员主要从村级消防队抽调。”昌化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两村站点为其余村设立“标杆”,起到以点带面、辐射推广的作用。突发事件应急综合站点建设还纳入了昌化镇2020年民生实事工程,将在今年年底实现应急站点建设全覆盖。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朱艳 童耀南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0-05-22   
 

 

 
杭州市临安区昌化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