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化青年大联盟助力两昌文旅发展

4日上午,在昌化风之谷景区,一场热力动感的舞蹈拉开了青春有“礼”寻“旅”昌化活动的帷幕。活动上,昌化青年大联盟正式成立。

近年来,两昌地区涌现了不少有志青年,他们建网店,推特产,创文旅,为两昌地区的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为了进一步发挥青年才俊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五四”青年节之际,团区委、昌化镇、区农业农村局、区文旅局牵头成立昌化青年大联盟,聚集人才。为他们提供更好的创业创新、学习和交流平台,以此推动两昌地区的产业发展。

“经前期邀请、自行申请,昌化青年大联盟目前共加入的青年创客主要以民宿、电商、文创、农旅等行业,大多是80后、90后年轻人。”昌化镇相关负责人介绍,青年大联盟不仅为青年创客搭建了沟通、交流、学习的平台,形成以农带旅、以旅促旅的推广模式,实现资源共享。还能起到核心引领、辐射带动的作用,鼓励更多年轻人回乡创业,助力发展。当天还同步推出昌化青年大联盟抖音号,接下来,创客青年们将通过该抖音号进行每周一推,推广两昌地区的好山好水好资源。

“加入联盟后,我们将以此为基地,进行头脑风暴,并将一些想法落地。我们还会利用自己的资源把一些好的项目、企业引进来,也会把两昌的特产、旅游资源推广出去。”青年代表徐咪娜说,作为昌化的一份子,在这个特殊的节日为家乡助力特别有意义。

据了解,此次活动也是为了有效推介两昌地区农旅产品,助推疫情后农旅经济的复苏。活动现场,设有8大农旅产品体验区,并整合民宿、农特产、旅游景点等资源,推出“十二合一”优惠福袋及农旅产品大礼包,通过线上销售、现场展销的形式,多平台、多层次推广当地旅游线路及农副产品。青年创客与流量网红一起走进农旅产品体验区,为山核桃、笋干、羊奶、土鸡蛋等两昌地区特有的农副产品推介站台、直播带货。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朱艳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0-05-06   
 

 

 
杭州市临安区昌化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