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6个点位“清零”“十拆十整”为白牛村落景区腾出空间

4月是昌化镇村落景区拆整攻坚月。为进一步加快推进白牛电商小镇示范型村落景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实现环境大提升,面貌大改变,昌化镇对白牛村、联盟村开展了“十拆十整”的攻坚行动,已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截至27日,该镇已完成556个拆整点位的“清零”,其中交办点332个,自查点224个。

“十拆十整”的攻坚行动包括:“十拆”是拆除新增违建、彩钢瓦、大围墙等;“十整”是对破损道路修补、黑臭水沟清理、危旧房修整等。经前期摸排,昌化镇将白牛村、联盟村分为八大拆整区块,抽调力量组建了8个攻坚小组,共交办拆整任务352个。其中,白牛村作为示范型村落景区建设的核心,所涉及的五大区块是本次拆整行动的重点攻坚区域。在“无违建”示范村的基础上,主要对老、破、旧乱象进行全面清扫,并对照交办清单,辐射带动自查点位整治,形成“一张清单,八大区块,全域整治”攻坚格局。

在攻坚月推进中,8个工作小组不仅抓工作落地,还注重八个区块之间的横向竞争。通过每日一计划、每日一汇总、每日一通报、三日一分析的机制,造浓比学赶超的攻坚氛围。“下一步,我们将加快攻坚步伐,强势推进拆整工作,同步跟进项目建设,确保在时间节点前完成任务,给百姓交上一份满意的美丽答卷。”昌化镇相关负责人说,目前,白牛村落景区的总体规划已通过审核,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进入收尾阶段。拆整行动已全部清零,接着就马上启动项目建设,预计在9月底精彩亮相。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朱艳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0-04-30   
 

 

 
杭州市临安区昌化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