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化镇扎实开展道路扬尘专项治理工作

“你好,你的工程车存在抛洒滴漏现象,请你出示一下证件,配合工作检查……”近日,在昌化镇宜养大桥、昌文线唐昌街口等重要交通卡口处,该镇道路扬尘专项治理小组对来往的工程车是否持证运输、是否覆盖到位、是否抛洒滴漏等开展检查。

为提升在建项目扬尘污染防治水平,深入推进城镇生态文明建设,今年来,昌化镇强化组织领导,严抓宣传部署,坚持从“源头严治,运输严查,处置严管”入手,严查违法行为,确保扬尘治理成效。

“经前期摸排,昌化镇共有12个在建施工工地与4支运输队,针对实际情况,治理小组认真研判,采取一个工地一个方案专项治理。”昌化镇相关负责人介绍,4月初,昌化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扬尘治理专项工作,进一步明确各办公室和驻镇职能部门的工作职责。采取一个群通报、一支队伍查办、一份文书告知、一个场地扣车的方法,并以城管中队牵头,开展“城管+交警+路政+运政”联合执法,全面打响扬尘治理攻坚战。

截至目前,专项治理小组共检查车辆70多辆,立案查处2辆,现场教育整改10余辆,发展相关宣传资料600余份。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朱艳 王兴 童耀南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0-04-15   
 

 

 
杭州市临安区昌化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