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上村晚”昌化片海选赛落下帷幕

见习记者 胡建强 摄

27日下午,我区2020“我要上村晚”节目海选赛昌化片选拔赛在昌化镇联盟村文化礼堂落下帷幕。这也是本届“我要上村晚”最后一场海选,参赛队伍也都亮出自己的当家绝活,角逐最后进入决赛的资格。

当日的海选,在龙岗镇汤家湾村龙灯队带来的《九头神龙》中拉开了序幕,五颜六色的“神龙”在台上活灵活现,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随后,来自河桥镇中鑫村、昌化镇联盟村、岛石镇黄川村等村的12支队伍轮番登场,给现场观众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民俗风情演出。

来自河桥镇中鑫村的马灯队用一场《中鑫马灯》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欢呼,联盟村村民王女士感叹“道具有意思,节目也有乡村特色”;湍口镇湍源村的村民们则带来了一曲昌化当地的民歌《山歌唱到怀仁堂》。现场还有剑舞、杂耍、舞蹈、笛子独奏等形式各样的表演,参加的队伍都纷纷为“我要上村晚”的目标而努力。

“我们村的马灯队从解放初就组织成立了,慢慢加入年轻的血液。一代传承一代。”中鑫村村书记董治洪告诉记者,跳马灯的习俗在中鑫村已经有70年的历史,每年大年三十,马灯队就会在村子里挨家挨户拜年。“这样不仅热闹,还可以让大家都知道马灯,这次我们也想上省村晚,让更多的人知道我们的马灯。”

接下来,竞争更加激烈的“我要上村晚”决赛,将于30日下午举行。於潜、玲珑、昌化3个片区海选赛脱颖而出的10支优秀队伍将再次比拼,争夺登上省村晚舞台的名额。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雷竺欢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9-12-30   
 

 

 
杭州市临安区昌化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