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乡上营推介寻“伯乐”

25日,昌化镇上营村举行乡村旅游推介会,展示上营新形象,推介旅游资源和文化。

上营村自古以来是兵家必争的战略重地,也是明朝开国皇帝朱元璋屯兵统一江南的指挥中心和发兵北伐的集结地。交通条件便利,自然风光宜人,人文资源丰富,民风厚实纯朴。近年来,该村通过环境整治,历史文化挖掘,打造出了新时代背景下上营村“古韵秀美”的靓丽风景,为乡村旅游开发创造了条件。

现场,上营村书记刘金法向旅游投资商和运营商介绍了一批可供投资的旅游资源,如农业田园、观光平台、古民居、屯兵遗址等。也现场展示了狮子迎宾、三道茶、做酥糖、玉米粿、青粿、豆腐干等民俗活动和特色美食。“上营历史文化深厚,今年结合全域整治,乡村面貌也发生了大变化。我们希望以此为契机,寻找“伯乐”,通过他们专业的平台和创新的理念发展民宿经济、旅游经济,带动村富民强。”刘金法说。

实地考察后,投资商和运营商们根据实际情况,对上营村乡村旅游发展方向、软硬件提升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屯兵文化是上营村的特色,应该着重挖掘与之相关的历史文化、故事和遗迹,再把它融合进民宿,应该会是一个不错的方向。”杭州桐花集空间设计有限公司设计师杨康健表示。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朱艳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9-11-26   
 

 

 
杭州市临安区昌化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