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走进代表联络站接待选民

2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骆安全以人大代表身份走进昌化镇代表联络站,接待选民群众,听取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文钢,区委常委陈立群,法院院长王文柱参加。

在接待活动中,骆安全与基层人大代表、选民亲切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和建议。“在超强台风‘利奇马’袭击中,昌化镇也是受灾较重的镇,多处自来水管网、道路和林道破损”“白牛村具备良好的产业基础,拥有一些旅游资源,但配套设施太少,游客停不久、留不住”“一些有志青年到乡村教书,住房是块大‘心病’,不能安家落户”……代表和选民们畅所欲言,重点就昌化镇灾后重建、白牛村落景区建设、人才公租房和昌化自来水厂取水口上移等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谈想法、提建议。

区财政、应急、住建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就代表和选民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回应。骆安全一边听,一边认真记录,并就做好办理工作提出要求。

骆安全强调,要怀着深厚感情抓办理,强化担当、克难攻坚,努力把办理工作做到代表和选民群众的心坎上。要以群众满意为标准抓办理,全力以赴抓进度、保质量,让代表满意、群众满意。要明确责任分工抓办理,区级部门和昌化镇要各司其职、协同协作,对照清单抓落实,强化监督抓推进,形成办理工作的强大合力,确保办一件成一件,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骆安全说,政府工作离不开人大代表和广大选民的监督支持。希望大家更多地关心政府工作,参与“十大创建”“十大重点”“十大改革”,合力推进各项工作,实现“全年红”。更多地支持政府工作,多出点子、多提建议,提高政府工作的扎实性和有效性。更多地监督政府工作,促进政府工作更加规范、透明、高效。

李文钢要求,相关部门要把代表建议办理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兑现承诺,确保能办的抓紧办理,暂时不能办的反馈沟通。要加强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密切人大代表与群众联系,发挥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朱陈伟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9-09-30   
 

 

 
杭州市临安区昌化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