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牛电商分装中心主体工程结顶

预计明年初投入使用

在昌化镇白牛村委办公室不远处,一幢6层的楼房已拔地而起。绿网下,头戴安全帽的工人正在抓紧时间赶工。

这是白牛电商分装中心建设项目,概算总投资1999.4万元,用地280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4771.5平方米。该项目于今年5月启动建设,8月底主体工程结顶,预计明年年初可投入运营。“分装中心的一层为文化礼堂,二层以上是企业接单、分装、打包的区域。”村党总支书记金土根表示,该项目落成后,主要为白牛村及周边小微企业提供坚果(山核桃为主)的分拣、包装、仓储、物流等功能服务,并配备展示、培训的功能。

白牛村是中国农村电子商务第一村。2007年,白牛村出现了首批“淘宝掌柜”,成为临安淘宝的发祥地。凭借山核桃原产地的优势,白牛村靠坚果电商起步,迅速走红。目前,全村有电商68户。经过十余年的发展,不少电商户已初具规模。

白牛的电商户大多以家为基地,属于家庭作坊。但随着生意越做越大,原先的场地制约了发展。“如果当地没有足够的场地,这些电商大户会不会在他处寻求空间,这对白牛村来说可是大损失。”金土根说,建设电商分装中心,一方面可以暂时满足10余户电商大户的需求;另一方面,将小微企业聚集起来,统一管理,可以使得电商户在经营过程中更加规范,有利于凸显品牌效应。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朱艳 张蔚斐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9-09-17   
 

 

 
杭州市临安区昌化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