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小哥带着200斤瓜“闯”进了昌化环卫所

一个举动“清凉”了许多人

这位小哥带着200斤瓜“闯”进了昌化环卫所

日前,一位穿着背心的小伙抬着大箱小箱“闯”进了昌化环卫所,惹得环卫工人们一阵意外。“大热天,环卫工人们辛苦了,这些是我的一点爱心,麻烦大家分发一下……”留下一句话,这位小哥就匆匆离开了。

200斤西瓜、60箱苹果汁、20箱矿泉水,原来他给环卫工人送清凉来了。这位“神秘人”叫刘业茂,今年39岁,是河南商丘人,2013年来到昌化,目前在双塔村一橡胶厂工作。由于家乡的“夏邑西瓜”比较有名,趁着西瓜上市的季节,刘业茂在双塔村临时租了一间店面,卖起了西瓜。“店门口每天都有环卫工人在清扫卫生,让我想起了老家的爷爷。”刘业茂告诉记者,他的爷爷也是环卫工人,也像这样在高温下工作,非常辛苦。“送西瓜、矿泉水是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希望大家也都能更加体谅、关怀环卫工人”。

“很多外地游客来我店里买西瓜,都会夸昌化环境整洁,干净漂亮,跟城里一样。”听到这些话,刘业茂总是特别感动。在昌化的这几年,他早已把自己当成昌化人,他说环境这么好,离不开环卫工人的辛勤劳作,自己也是尽一份微薄之力。

记者了解到,平时碰到环卫工人,刘业茂都会免费给他们送矿泉水、西瓜汁,有些来买西瓜的还会多送一份。在他的商铺门口,还竖着一块“简陋”的广告牌,上面写着:环卫工人们辛苦了,吃西瓜,喝西瓜汁,领取矿泉水,全部免费。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朱艳 童耀南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9-08-07   
 

 

 
杭州市临安区昌化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