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化环卫所多项举措立足常年“迎考”

清晨,上班路上,路面已打扫得干干净净,晚间下班路上,不时与保洁的环卫队擦肩而过,昌化环卫工人是一群上班最早、下班最晚、工作时间最长的劳动者。

“昌化镇小城镇综合整治省级样板镇顺利验收,是昌化镇环卫所保洁工作常年迎考的开始。”昌化镇环卫所所长帅山红介绍,按镇党委政府加强长效管理的部署和要求,环卫所首当其冲挑大梁,全所上下立足天天督查、月月检查、常年迎考的工作姿态部署分工,结合镇辖区域广、地段多、人流量大、环卫死角多、日产垃圾量大的实际,制定出辖区环境保洁三项措施;充分调动每位工作人员的责任心和压力感,将辖区18条路街分别落实在68位人员肩上,死角有人管、清洁有标准、效果有人评、奖罚有依据;合理搭配好五辆垃圾清运车辆,确保每座垃圾房、每个垃圾桶内无垃圾;对唐山路、大桥路、滨江路等五条主要路段动用洒水车每天不少于两次清洗洒扫;环卫所相关负责人每天对工作区域采取不定期的巡查抽查,检查的结果登记在册,作为对每位人员一项考核依据。

“滨江路是昌化镇的门户,公厕整洁影响重大。”现年58岁的的徐渭滨是环卫元老,在滨江路从事公厕保洁近30年了,虽然滨江路公厕在去年小整中得到了提升改造,室内配置齐全,室外焕然一新,但徐渭滨的保洁更是从细微入手,对室内配置的各项功能经常验试,地面积水时时清理,就连公厕外的垃圾桶也擦得光洁晶亮。路面洒水是副所长徐小平的专项,在一日二次路面洒水中,在保证车辆匀速的同时,喷洒到边至位,尽量顾及路上游人、方便车辆通行。

据了解,为克服人员不足,达到长效保洁,昌化镇政府专门额定东街、西街、双塔、后营等村各6—8名人员协助环卫所抓好本区域主要路段的卫生保洁,当好背街小巷和美丽庭院的监督员。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刘宝源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9-05-14   
 

 

 
杭州市临安区昌化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