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民俗齐上阵 昌化“河坊街”很热闹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昌化东大街上也热闹开来。精彩的舞狮赢得阵阵掌声,婉转悠长的越剧让人听得入迷,还有成排的美食香飘四溢。13日傍晚,昌化镇东街步行街化身“河坊街”,以特色美食和民俗表演为亮点,给大家带来了视觉和味蕾的享受。

青粿、麻糍、山核桃、昌化石、捏泥人、画糖画……每一个摊位前都挤满了人。摊主卖力吆喝着,游客努力钻进人群,想要一探究竟。“从来没见过昌化有这么多人。”陈立娟是土生土长的昌化人,直言当天的夜市有点让她“震惊”:“有表演、有美食,还有这么多游客,从没想过家门口也能有这么‘高大上’的夜市。”

据昌化镇人大副主席郑跃明介绍,此次夜市嘉年华一方面为了展示小城镇综合环境整治成果,另一方面为了弥补去年半马的“遗憾”。“去年半马期间,很多选手住在昌化,但大家反映昌化很冷清,没地方玩,也没什么美食。”郑跃明说,夜市上展示了昌化的美食、民俗、旅游资源和电商成果,可以让远道而来的跑友住在昌化而不觉单调,也可以让当地百姓和外地游客更加深入了解昌化。

“值了,我们不仅跑了一场半马,还体验了一把民俗盛宴。”陈博来自温州,是此次半马的参赛选手,“第一次来昌化,没想到这个小镇里还有这么热闹的夜市。白天的时候,也逛了一下其他地方,环境很整洁,百姓也很热情。”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朱艳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9-04-15   
 

 

 
杭州市临安区昌化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