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化镇细心服务助推企业做大做强

位于昌化工业园区的杭州鑫泽源精密制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精密医疗配件、精密元器件、汽车配件、军工配件等产品,集研发、生产、销售、出口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公司的主打产品为医用活检钳和内窥镜蛇骨。

自正月初八开工以来,该公司生产运营一直处于高速运转状态。“订单需求量大,这段时间几乎都在加班。”公司总经办主任徐永斌说,因为做工精细、质量过硬、服务周全,产品一直受到国内知名医疗器械企业的青睐,特别是医用活检钳,市场占有率为70%至80%。

内窥镜蛇骨是鑫泽源去年投入400多万研发的新项目,产品已经投入市场,并且订单量在逐月递增。据徐永斌介绍,目前全国自主研发生产内窥镜的公司只有数家,能把蛇骨的直径做到2.1毫米且已投放市场的,目前只有鑫泽源一家。鑫泽源成长得很快,从一家只有四、五台机器的“小作坊”发展成为规上企业,再到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建立杭州市高新技术企业研究开发中心,公司先后通过了ISO9001、ISO13485、TS16949、GB/T29490管理体系认证。去年,该公司年产值3000多万人民币,是昌化工业园区的“亩产英雄”,预计今年年产值会达到4500万至5000万。

“公司发展得快,离不开镇里的好政策、好氛围、好环境。”徐永斌说,有时候订单量过大,客户催货催得紧,镇里工作人员会帮忙协调分解订单,缓解燃眉之急。“一来二去,我们与很多工厂签订了合作协议,带着他们一起成长。”

但这并非长久之计。“虽然每个零件都要经过严格的质量检验,但是生产过程我们难以控制,万一出了差错,要返工,更加耽误客户货期。”徐永斌表示,随着业务量增大,原先租用的厂房在场地和结构上都跟不上公司发展需求,限制了生产,扩大厂房刻不容缓。“可上哪儿去找这样一块土地重新建厂房呢?”

对此,昌化镇主要领导主动联系服务企业,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解决对策,落实经发办工作人员专门跟进项目土地摘牌。通过多方联动,最终帮鑫泽源公司争取到了项目用地。“2月份签了土地出让合同,马上就可以造新厂房了。”土地问题解决了,但资金问题又来了。“前期研发生产投入不少钱,现在又要建厂房,有点捉襟见肘。”徐永斌说,在昌化镇经发办了解情况后积极对接,协调农商银行、担保公司等金融服务机构帮助贷款,解决了“融资难”问题。

精密元器件是昌化镇的特色产业,近年来,昌化镇通过整治“低、散、乱”,优化机制、盘活资源等方式引导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同时,通过定期走访,了解企业需求,及时在审批、融资等方面做好服务。”昌化镇党委委员邵华表示,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昌化镇将在原先常规排查的基础上,引进第三方专业机构,对辖区内的企业进行专项检查,做到早发现、早整改。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朱艳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9-03-26   
 

 

 
杭州市临安区昌化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