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宣传“两手抓”昌化镇全力以赴备战半马

道路整治、节点打造、节目排练、志愿者招募……作为2019年杭州临安半程马拉松赛事的起点镇以及开幕式的主会场,昌化镇一早就进入了半马时间。

为了迎接半马,昌化镇在总结去年经验的基础上提前谋划,成立环境整治组、交通保障组、维稳安保组、后勤保障组及宣传组,将半马准备工作细化分解,责任到人,形成任务清单。

“经过小城镇整治后,昌化面貌焕然一新,为了给新老跑友留下全新的印象,我们根据赛道设计以及环境整治要求,对沿线路面和商铺进行提升整治,对道路绿化和景观节点进行优化。”昌化镇人大副主席郑跃明表示,特色节目演出和志愿者招募也在有序进行中。此外,今年新增了家庭跑项目,且终点站为风之谷景区,接下来,该镇将着重对景区入口处的石子路以及周边环境进行升级改造。还将联合景区设计出最优的方案,让家庭跑选手跑到终点后可以最大化享受景区福利。

记者了解到,目前昌化镇有公共停车位600余个,为了保障交通顺畅、停车方便,还将选址新建停车场,预计增加300至400个停车位。

一手抓整治一手抓宣传。为了获取百姓的支持和理解,昌化镇工作人员进村入户,将半马赛事告知村民,力争让半马活动家喻户晓。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报纸、电视等平台扩大宣传范围,及时发布半马举办的时间、路线、相关注意事项等,调动大家参与的热情。“在‘我的村长,我的村’PK活动的助推下,沿线各村积极配合,精心准备,奋力把最好的一面展现给大家。”郑跃明说。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朱艳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9-03-20   
 

 

 
杭州市临安区昌化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