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化里弄小巷有了停车场

“回家车有地方停了,几十年的困难解决了。”最近,昌化镇里弄小巷里有了停车场,家住昌化大坞弄的郑先生冬至回家,顺顺当当地在家边停好了车,感叹地说,大坞弄宽不到3米,每次回家看得见家车却开不到,只能大包小袋扛着到家,想不到这么小的弄里也建了停车场,今后回家方便多了。

其实,解决大坞弄停车难仅仅是昌化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一个缩影。目前昌化镇包括大坞、丰乐、紫溪等10余条里弄小巷都建好了停车场,住户的满意度极高。昌化镇“三改一拆”责任人介绍说,今年昌化镇创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意在提升昌化大环境、促进昌化大发展,营造昌化宜居、宜业、宜乐大范围。具体实施中,把改善民生作为其中的一项重点,因地制宜全面规划。第一阶段主要路街整治中,以拆促整,先后拆除违章建筑和“六乱”区地块70余处,面积达20000平方米,建设组及时跟进,充分提高拆后利用率,在城东、城中、城西及滨江路采用拆建、扩建、改建大型停车场8个,拥有停车泊位4500余个,有效地改善了主城区路街车乱停、人难行境内秩序乱的同时,极大地缓解了城区交通压力,方便了群众的生活,美化了街容市貌。在第二阶段背街小巷打造中,镇“三改一拆”办根据区域实际,有规划、有选择地拆除整治区块的私搭乱建、猪鸭棚舍、有碍景观的企业破败宿舍50余处,面积达7000余平方米,同样在拆后利用中将拆除地块改建成停车场,达到了美化环境造福一“弄”一举多得的目的。“部分里弄停车场面积还不小,如300余米长的丰乐巷停车场泊位42个。”责任人说。

“小弄里设个停车场很有必要。”住城西文化巷的“老昌化”廖汉成说,文化巷只有2米多宽,车进人出老人孩子擦擦碰碰经常发生,有时巷中停辆车,整条弄就堵死了,街坊邻居有碍面子不好说什么,现在政府帮助建了停车场弄里畅通了,纠纷也少了,实实在在为老百姓办了件大好事,文化巷的住户都沾了光。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刘宝源 谢亦晖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8-12-28   
 

 

 
杭州市临安区昌化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