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化镇拆除两幢房 畅通两条路

近日,昌化镇成功拆除后营村和东街村两处民房,畅通了两条道路。

“这座民房拆除后,后营村主要村道与主城区的滨江路直接贯通,为村民出行提供便利的同时,有效的缓解了城西区块的交通压力,对茅棚街区块的村景也得到质的提升。”后营村党支部书记张兴忠介绍说,四年前,根据村镇建设规划,村两委就统一了意见做了规划,为提升后营村的交通,与主城区滨江路接轨,与昌化主城区接轨,缓解昌化镇西入城口的交通压力,保障村民出行平安,定下了开通这条道路的方案。但受相关政策的制约,方案一度搁置。今年,后营村以创小城镇综合治理省级样板镇为契机,及时落实了相关的配套政策,仅用了一周的时间做通周边农户的思想工作,两天内清空了房子并及时拆除,同时拉好了路基。

与后营村不同的是,位于东街村圣庙路的一建新未拆旧的民房,处在主城区道路规划之中。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治理中,镇村两级联合相关部门对其进行依法拆除,并由建设组按规划对该土地进行拆后利用。

“拆违不仅拆出了公平正义,也拆出了驻地群众的幸福感。”记者了解到,这次拆除的两处违建,面积不大,但对镇村建设的影响都很大,通过拆违通路,群众对政府的支持和配合度大大提升。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穆宇鸿 沈海华 谢亦晖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8-12-13   
 

 

 
杭州市临安区昌化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