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化:党建引领 "网格蓝"行动助力基层后备干部培养

2017年10月以来,昌化镇以党建为引领,着力开展“网格蓝”行动,在临安首创建立全科网格员队伍。此举在打造基层治理体系的同时,也为基层后备干部培养创新了载体。

目前,这支由本籍人员组成、平均年龄不到35周岁的队伍,统一着装、佩带证件,在“全覆盖式走动管理”中高效履行职能,当好“四员”,有力促进了当地农村社会治理水平的提升。截至目前,这些网格员已累计走访农户18000余户,33000余人次,上传各类信息1500余条,办理各类事项、解决困难200余件。

“我们希望更多的年轻人可以回到家乡做贡献,通过在基层的历练,培养他们的担当和服务意识,为我们接下来培养年轻后备干部奠定基础。”该镇相关负责人说。   虞炳锋 卢英 钱冰冰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袁国建   添加日期:2018-11-26   
 

 

 
杭州市临安区昌化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