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化镇十大面馆现场比拼 小镇活力与日俱增

对外来游客来说,不吃上一碗正宗的昌化刀切面,就不算真正到过昌化。而在昌化人心里,一碗热气腾腾的刀切面,就是记忆中家乡的味道。

日前,昌化十大特色面馆评选活动在昌化镇朱穴村中泽生物科技逍遥谷拉开序幕,集镇范围内的十家面馆齐聚一堂。揉面、打面、切面,烧制特色浇头菜,舀一勺“独家秘方”汤汁,一碗色香味俱全的昌化刀切面就出炉了。

来自兰姐面馆的刘池兰是第一个完成参赛作品的选手,有着十多年打面经验的刘大姐,仅用半个小时就完成了腊肉笋干面、番茄鸡蛋面和炒面三个参赛作品。“十多年来就这么打面的,力道心中有数,所以制作起来很顺利。今天完成的这三份面,一碗是最具有昌化特色的腊肉笋干面,腊肉是自己腌制的,笋干也是自己做的,加上手工打的面条劲道好,吃起来特别香。”

据了解,参加本次评选的是前期网络投票票选最高的昌化集镇范围内的十家面馆。三位专家评委和五位社会评委一一品尝每一份作品,从色泽、韧劲、食味等方面进行综合打分,最终评选出金银铜奖以及优胜奖。

十大特色面馆评选活动,是对昌化地区美食文化的传承和弘扬,更是昌化小城镇业态提升的表现。今年以来,伴随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不断推进,昌化集镇有了很大改变。以“山水聚秀、古镇昌化”为主题的规划定位,让集镇面貌焕然一新。昌化溪、滨江路、沿江观景台、休闲小广场……硬件基础越来越完善。与此同时,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也带动了农村电商、旅游、民宿等新业态的发展,老百姓的业余生活越来越丰富。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是一个很好的契机,我们在完善硬件的同时,不断提升城镇软实力。”在昌化镇人大副主席郑跃明看来,昌化镇的软件就是昌化的美景和美食。“今年我们举办十大面馆评选活动,就是想通过昌化刀切面这一在两昌地区最具代表性的特色小吃,来传承我们昌化一千多年的美食文化历史,通过活动来提升影响力。”

记者了解到,昌化镇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推进过程中,把特色产业、昌化民俗、自然风光等元素巧妙结合。环境越来越美,城镇建设越来越有内涵。“土灶、面馆这些文化元素,都融合在我们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昌化镇经发办司尚荣介绍,无论是集镇风光,还是生态乐园,最终目的是通过整治来提升城镇业态,从而集聚人气,吸引更多人才和企业来昌化。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潘鑫卉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8-11-23   
 

 

 
杭州市临安区昌化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