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屏山公园提升改造项目本月底完工

沿着干净清爽的石板路往上走,两侧是葱葱郁郁的高大树木,用鹅卵石砌成的小围墙映入眼底,再往前走,是一片占地百余平方的休闲广场,工人们正紧锣密鼓地进行最后的道路铺装和绿化节点打造,这是走入昌化镇南屏山公园的第一印象。

南屏山公园是昌化省级森林公园三大区块之一,位于昌化镇中南部,占地约7公顷,是以南屏古塔为中心的风景旅游胜地,具有悠久的文化积淀,曾吸引苏东坡等文人墨客挥毫泼墨,留下“乱山滴翠衣裘重,双涧响空窗户摇”等经典诗词。同时,该地也是老一辈昌化人茶余饭后休闲娱乐的主要场所,是不少昌化人“老记忆”的根据地。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南屏山公园逐渐失去了往日的热闹,亭台楼阁留下了“岁月的痕迹”,满地杂草丛生,亟待修整。

今年以来,昌化镇借助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对南屏山公园进行全面改造换血。“本次改造坚持‘一环、一轴、两谷、五区、八景’为主要景观结构,顺应山地特征,丰富运动休闲功能,因地制宜就地取材,打造一个集运动休闲、文化展示、教育于一体的城市山地公园。”昌化镇小整办相关负责人说,南屏山公园作为昌化历史最为悠久的生态公园,如何结合生态人文特色,让公园既有“老记忆”可找,又有“新印象”可寻是摆在面前的一大难题。

在改造之初,该镇小整办特意邀请20余位“老昌化”集思广益,收集创作人文故事,打造碑林长廊节点。除此之外,昌化镇还注重公园景观节点的提升,致力打造生态氧吧式的休闲乐园。南屏塔影、双塘鱼跃、三松虎啸、樟林怀古、百花秘境、亭留思贤、幽篁曲径、紫溪鎏金等八大景观节点已初显风貌。徜徉在绿色森林中,漫步在亭台楼阁里,生态人文景观线让人沉迷其中,流连忘返。

据了解,截至目前,南屏山公园提升改造已完成工程量的90%,预计本月底全部完工。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童耀南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8-11-15   
 

 

 
杭州市临安区昌化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