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化镇有一群走南闯北的“取经人”

争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样板

昌化镇有一群走南闯北的“取经人”

    潜川至昌化的公路上,一群人行色匆匆,他们是昌化镇治办的工作人员,从他们兴奋的神情中能看出,这一天,潜川考察收益满满,取到了“真经”。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对昌化镇治办来说是一个全新的课题,然而今年昌化镇提高标杆,争创省级样板,压力之大,每位工作人员都不敢小觑,“特别是背街小巷的整治,我们更是门外汉。”昌化镇治办主要负责人说。

    背街小巷整治是昌化镇治办综合治理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为此镇党委政府精挑细选了10多位精兵强将组成了专职机构挑大梁,集思广议,群策群力,献计助推,特别是建设中的难题,大家不耻下问,不懂就学,努力完成每条背街小巷的整治项目,争取向百姓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去年省级样板的湍口镇,从背街小巷整治到建设提升,都颇有参考价值,前阵子,昌化镇镇治办一行人实地考察了湍口镇背街小巷的布局格调与效果,从设计、施工、管理到工程预投标,台帐及施工队伍的选择,多看多问,虚心请教,积累了初步的经验。

    为慎重起见,结合昌化镇实际,整治组以桥渡弄和邮电弄作为整治样榜弄,从理论到实践,边整边学边总结,遇到问题到处请教,在试点整治的二个月内,整治组的工作人员假日无休、与周末无缘,先后赴湖州、金华、潜川等10多个有特色的地方考察取经,累计行程2000余公里。

    每一次外出都有收获,每一次学习都有一定的进步。昌化镇的背街小街诸多,特别是有的小弄堂路面狭窄,雨污水管道如何同时埋管处理都是难题,面对这些问题,整治组参考兄弟镇街的做法,对症下药、灵活处理。

    目前,桥渡弄同邮电弄整治已接近尾声,整治颇有效果,得到了当地住户的一致肯定。与此同时,东西大街在内的27条背街小巷整治也将全面实地展开。遵循传承地域人文历史,弘扬百姓家风家训,呈现民间风土风俗,彰显一浙一特色、一弄一故事、一巷一品味的整治目标,昌化镇提档加速,加快实施全域整治,整治组工作人员个个胸有成竹,“任务难题还有很多,但有学习的标榜,我们信心满满。”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刘宝源 谢亦晖 穆宇鸿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8-10-24   
 

 

 
杭州市临安区昌化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