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化镇东街西街同时“美颜”

    在昌化镇东街上,凹凸不平的路面上随处可见钻孔的痕迹,挖掘机不断挖着泥土,工人们有序地铺设管道,这里正在进行一场“大手术”。

    昌化镇东街是为数不多的,上个世纪七八十年代保留下来功能布局较完善的街巷。街道两侧有饭馆、书店、老电影院、商场、超市、银行等店面,是昌化人最爱光顾的一条街之一。随着时间的推移,这条老街上部分建筑遭到了破坏,路面破损,管、线、网错综复杂影响视觉效果。原本热闹繁华的街巷出现了交通拥堵、路面积水等令人头痛的问题。

    “这次我们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为契机,给这条街实施了‘大手术’,对城中路至大桥北路600米的路段进行提升改造,找回老街记忆。”昌化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办负责人告诉记者,东街改造包括截污纳管、强弱电上改下、人行道铺装和立面整治,立面整治将本着“整旧如旧”的原则,保留上世纪的风格。其中,南门弄口至城中路口路段将打造成步行商业街。

    同时,昌化西街也启动了综合整治提升工程。目前,正在进行截污纳管工作,预计12月底完工。据了解,除了东街、西街,今年昌化镇还对其余5条街巷进行改造,在扮靓街道的同时,给每条街道增设公共卫生间和免费停车场。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朱艳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8-10-19   
 

 

 
杭州市临安区昌化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