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化镇西入城口整治发起冲刺

    截污纳管、行人道铺设、道路美化……这几天,在昌化镇清凉峰山庄至原骨伤科医院路段,16支施工队伍干得热火朝天。“再浇筑两层沥青层,路面层工程就完成了。再过二个月,就能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施工方负责人胡国荣表示。

    经过近10个月的联合整治,昌化镇西入城口各项整治工作都进入了冲刺阶段。“以前这条仅6.5米宽,1.2公里长的路段,出店经营、占道停车、垃圾成堆现象严重,来往行人叫苦不迭,当地村民也为此烦恼。”属地负责人、后营村村主任汪德辉说,昌化镇西入口是通往浙西各景点的要道,去年底,昌化镇以打造美丽公路为契机,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为抓手,对原骨伤科医院至石壁湾1.2公里范围进行全面治理,主体路面由原来的6.5米宽扩建至19米宽,并清除沿路围墙17处,拆除违章建筑和有碍景观物40余处,铺设双行人道1600余米,强弱电上改下2000余米,沿线住户污水截污纳管1600余米。同时,打造220个节点,将“六乱路段”打造成一条美丽公路、靓丽昌化的大西门。

    目前,公路标识标牌、入口道路绿化、美化等项目已全面完成,进入此地有了全新的视角。“整治前后大不一样,现在我家的店面敞亮了,门口开阔清爽了,人的心情也好多了。”后营村村民夏良根说,整治后拓宽了道路,增设了行人道,还铺设了截污管道,整体环境变好了,来店里光顾的客人也多了。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朱艳 刘宝源 谢亦晖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8-10-15   
 

 

 
杭州市临安区昌化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