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化镇开展农田灌溉功能回头看

    烈日当头,昌化镇九龙村五丰农田间却穿行着一群人。原来,这是昌化镇针对水库标准化建设开展“农田实地灌溉功能回头看”活动。

    为提高农田旱季灌溉功能,提高农户种植积极性,早在2016年,针对具备百亩农田灌溉功能的宜坞、小溪坞、逍遥坞、荞麦塘4个水库,昌化镇就启动了标准化水库建设工作,以满足区域内近2000亩的水稻种植。其中,有高峡平湖之称的荞麦塘水库,位于龙门寺海拔900余米高的山顶,水域面积达82亩。荞麦塘水库承担着下游沿线的龙寺、甲子、五丰、三星等16个自然村(组)400余户农户饮用水供给的任务,同时还担负着近500余亩农田旱季灌溉。2016年冬季,昌化镇着手对荞麦塘水库标准化建设,2017年底顺利完工并通过了达标验收。

    “近日高温,旱情初落,正值水稻旺长期。”昌化镇农办主要负责人说,此次组织相关人员进行逐区、逐块实地巡查检测,开展农田灌溉功能回头看,主要是了解灌溉区域稻田水位标准、水渠流畅程度,水流供给功能及供给饱和度等问题,以便做好应对措施。

    通过对2000余亩水稻田块的巡查检测,发现稻田水源充足,农户满意,四座通过标准化建设的水库已见成效。昌化镇农办主要负责人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以农为本,关注三农,让农户有获得感。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刘宝源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8-08-15   
 

 

 
杭州市临安区昌化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