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化镇合力推进背街小巷整治

    早上7点多,钱江平在工作群里汇报了当天需要拆整的信息,然后奔往现场,撸起袖子投入拆整工作。完成自己组里的整治任务后,又马不停蹄帮其他小组完成上门劝导或清理杂物。钱江平是昌化镇综治办的一名工作人员,是活跃在拆整一线主力军的一员,也是昌化镇背街小巷整治攻坚组所有“指战员”的缩影。

    连日来,昌化镇以第三批背街小巷交办点整治为契机,围绕“全域整治、全民参与、全力以赴”的整治新目标,深入城镇腹地,开展拆整攻坚。截止目前,共累计拆整1298个交办、自查点,拆违面积达12.3万方。

    “像钱江平这样,起早贪黑‘奋战’在背街小巷整治一线的还有很多。”昌化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自今年昌化镇开展背街小巷整治以来,该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办将集镇范围分为六大整治区块。并成立六大攻坚小组,一个组认领一个区块,责任划分到点到位,开展拆整攻坚。各组实行横向比较机制,以竞争模式加快攻坚效率,成效明显。同时,通过联动党员干部、全科网格员、群众等多方力量,对“脏乱差”、“乱搭建”、“彩钢瓦”进行全面大围剿。

    下一步,该镇将以“自拆、自整、自建、自评”为要领,在做好背街小巷拆整的同时,写好“建”字文章。同时,着重围绕建设整治节点、美丽庭院建设开展整治工作。通过“谁家庭院最美丽”等评比活动,提高百姓生活的获得感与满足感,让庭院展现新活力,让古镇焕发生机。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朱艳 童耀南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8-07-02   
 

 

 
杭州市临安区昌化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